十一

陈年旧事

有私设,加了个人物,写的不好,大家见谅。

(有玄幻成分,不喜勿喷,谢谢。)


“花儿,你怎么会有他的照片呢?”

近几天解家没什么大事,所以黑瞎子和解雨臣决定要去雨村度个假,捎带的看看吴邪搞没搞定张起灵。

于是黑瞎子就去收拾行李了,这不收拾不知道,一收拾他还发现了个不得了的东西。

“嗯?谁啊。”黑瞎子的惊讶成功的引起了解雨臣的注意。以同居多年的经验来看,能够让黑瞎子感到惊讶的人,绝对不同寻常。

难道,是他的老情人?想到这,解雨臣危险的眯了眯眼,随即若无其事的走到了黑瞎子身边。

照片上是两个人,其中一个解雨臣再熟悉不过,正是他的师傅二月红,至于另一个吗,不知道是时间太久摄像原因,只能看出身形,和模糊的五官,不过只看轮廓可能看出长得不赖。

“哟,黑爷厉害啊,只看个轮廓就能认出人来啊。”解雨臣有二月红的照片很正常,值不得黑瞎子惊讶,那么就只有可能是另外一个人了。

“嘿,这要是别人啊,肯定认不出来,但是他吗,想认不出来都难。”显然陷入回忆中的黑瞎子并没有察觉到解雨臣的异样。

而解雨臣呢也就理所当然的认为此时的黑瞎子正陷在美好的回忆中,无暇顾及自己。

此时的黑瞎子终于感受到了身边的低气压,看着自己花儿快赶上包公的脸,嘴里的话转了个弯,道“花儿,你是不知道,这家伙有多变态,当年瞎子我可没少被他坑,所以啊,他化成灰我都认识他。”

“呦?这世上还有能坑黑爷的人呢,莫不是黑爷看见美人,下不去手。”瞧瞧这语气,这叫一个酸。

“嘿,瞎子我看见美人确实是下不去手。”黑瞎子嘿嘿一笑,在解雨臣变脸之前又说道“只可惜能让瞎子下不去手的只有花爷这独一份啊。”

“哼”

黑瞎子瞄了一下解雨臣的脸色,心里舒了口气,好歹脸是不黑了,太惊险了。

“不过,他既然认识二爷爷,而且看样子还是熟识,为什么我却从未听人提过他。”看着照片中靠在二月红身上的人,解雨臣有些不解。

二爷爷是什么性子,他最清楚不过,也正是因为清楚,所以才觉得不可思议,这究竟是什么人,能和二爷爷如此亲密。

“你不知道很正常,不只是你,你们这一代乃至上一代的人都少有不知道这个人存在的。

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这么惊讶,我本来以为他在这个世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的,没想到,竟然还有一张照片。虽然根本看不清脸。”

黑瞎子耸了耸肩,倒是难得的一本正经。

“所以说,他到底是什么人?”黑瞎子的话挑起了解雨臣久违的好奇心。

黑瞎子放下手中的照片,走到解雨臣跟前,一把搂住他的腰,二人倒在沙发上,解雨臣也没有挣脱,顺势靠在了黑瞎子的身上。

“他呀,是个很神秘的人,具体来历只有哑巴知道。”

“张起灵?他是张家人?那他怎么会和二爷爷认识一,关系还这么,好?”解雨臣言语间有些迟疑,这个人太奇怪了,怎么会有人明明出现过却没留下过任何痕迹呢。

“不,他只是个哑巴有关系而已,至于张家,呵。”黑瞎子嗤笑了一声。解雨臣明白,那是一种蔑视。

“他叫帝醉,和二爷算是知己吧,身手不输哑巴。”

“帝醉?这名字……”

“很奇怪是吧,我就觉得这个名字不好听,比起花儿的差远了。”黑瞎子笑嘻嘻的捏了捏解雨臣的腰。接着道“不过他这名字也挺写实的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他有三百六十四天是醉的,另外一天还是因为没钱了。”

解雨臣挑了挑眉。示意黑瞎子继续说下去,他觉得这个帝醉绝对是个很有趣的人,而且还和他师傅关系不浅。

“他和二爷具体怎么认识的我不太清楚,好像是和丫头的病有关。帝醉来历不凡,有些手段,能和阎王爷抢人,不过却不知为何丫头还是死了。

从那以后帝醉就在也没有出现过,道上也没了他的消息,好像他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,关于他的传说也就在那一代消失了,就好像是绚丽的烟花一样,转瞬即逝。”

关于帝醉的离开黑瞎子也是百思不得其解,对于。帝醉的来历,他不说事无巨细也是有所了解,给丫头续命,还是可以的。可是为什么丫头还是死了呢,还有帝醉为什么要离开。

以他和二月红的关系,总是没能救了丫头,也不至于一走了之再无交集吧。

“那,二爷爷呢。”虽然黑瞎子并没有说多少他们二人之间的事,但是解雨臣能感觉出来他们间所经历的事并不会比他们少。

“嗨,还能如何,媳妇死了,情人跑了,意志消沉,哎哎哎,媳妇我错了,我错了。不过,他们之间的事我是真的不太了解啊,你要是想知道,一会到了雨村,咱们去问哑巴不就得了吗。”

看黑瞎子的脸色不似作假,解雨臣也就不在闹他,“那你之前说,没少吃他的亏是怎么回事?”

黑瞎子的能耐他是了解的,无论是身手方面还是头脑方面那都是道上有名的,也不是说没人能让他吃亏,只是这样的人少之又少,更何况还是让他吃了不少的亏。

“唉,媳妇你是不知道,这家伙简直是不要脸加变态三级,他自己从不下斗,但是他却知道所有人下的斗的一切信息。哪有危险哪有宝贝了如指掌。

不过想要从他这要消息需要等价交换,这个等价既在你的接受范围之内又绝对会让你肉疼无比,而且还刁钻至极。最可气的是,他会在交易敲定了之后才会告知他要的东西。”

想想自己那个时候为了得到有用的消息所付出的代价,黑瞎子觉得,帝醉的离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。

虽然没了消息来源,但是那也不过是经济的损失罢了,有他在,难免鬼迷心窍为了目的无所顾忌,以至于终生难忘!

“这么看来,你和他交换过不少吧。说说。”能让黑瞎子如此难忘,又咬牙切齿,解雨臣实在是想知道黑瞎子是用什么支付的。

“呃,花儿,其实也没什么,那家伙怎么着也要看哑巴的面子不是,所以跟我提的条件也无非是下面的东西罢了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这句话也不算错,帝醉要的条件确实是和下面的东西有关的,不过没那么简单就是了。

“哟,黑爷还不愿说啊,那想必定是什么美好的回忆吧。”黑瞎子越是不说解雨臣就越是想知道,激将法都用了。

美好的回忆?黑瞎子想到自己财迷心窍以至于秃头半年之久,这还不是最狠的,那个禽兽让自己用时间来换消息,四十天内任他调遣。想也知道他会让自己干什么变态的事!

“花儿,我的好媳妇,这件事就跳过去行呗。”黑瞎子讨好的看着解雨臣,就差没用脑袋蹭蹭了。

“好吧,我不问就是了,东西收拾好了没。”解雨臣看黑瞎子这样子也知道自己今天问不出什么,不过他是不会就这么放弃的。而且关于帝醉的事黑瞎子说的也模凌两可,如果他想更深的了解的话,需要找一个当年的人,既要了解当年发生的一切,还要“记得”那个神秘的帝醉。

黑瞎子想到了自家媳妇会不死心,也猜到了他回去问哑巴,但他却没有想到哑巴会真的把关于帝醉的事说出来,并且毫无保留!

解雨臣也得偿所愿的知道了黑瞎子的所有糗事,也知道了那个人为二爷爷所做的一切。

逆天改命,还魂续命,他如神明一般拯救了他人,却也如凡人一般付出了代价。

解雨臣想,如果帝醉没有用自己在这个世界的时间去换丫头的十年光阴,二爷爷是否就会是另一番模样。虽然在他的记忆中没有帝醉的存在,但是他却记得,二爷爷时常拿着一个精美的小酒壶落寞的看着远方。







后记:“这世上真的有神吗?既然超然物外又怎么会也要付出代价?”

“天下万般皆有定数,神魔亦不能免,你以仙神救人续命是改了他的命数,殊不知仙神所为亦是定数。

唯有那里的存在,才算超脱,也正因为超脱所以才不能擅改命数,随性而为!”



怎么有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感觉???我是真的想写黑花的,不知道怎么就跑偏了!原谅我这个文笔渣!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