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[角徵] 诱入

最近真的是沉迷角徵无法自拔。

  简直磕死了,根本忍不住。不过好多粮都是要钱的。

  穷人一个没有小钱钱,只能自己动笔了。

  绝对HE,应该是甜的。

  加入私设,给远徵弟弟开了个金手指,在外援的帮助下一步步攻略他哥,顺带灭无锋,拯救宫门。

  人物多半会ooc,文笔一般,但正文绝对免费!可能会在彩蛋放番外或者小剧场,不看绝对不影响剧情。

  

  正文:

  第一章

  宫远徵警惕的看着四周,这里茫然一片,周围什么东西都没有,他警惕的摸向腰后,他记得自己明明是在地牢里才对。

  自己被姓贾的废物诬陷,宫子羽那废物执意要处置自己,好在哥哥信任自己,只是为了堵住那些老家伙的嘴,自己还是被暂时压入了地牢。  

  不过,什么人有这么大的本事,竟然能在地牢内暗算自己,让他一进入地牢不久就直接失去了意识。

 再次醒来就出现在了这里。

  宫远徵小心的摸索前行,突然察觉到身后状似有异动,放在腰后的手迅速抽出暗器,回身的瞬间,暗器也掷了出去。

  暗器急速而过,但却没有击中任何人或东西。

  宫远徵秀气的眉头微微蹙起,明亮的眸子凝视着眼前的雾气。

  “喂。”突然一道声音出现在宫远徵身后,还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  宫远徵回身毫不犹豫的出掌,但是却穿过了那人的身体。

  到底还是个未及冠的孩子,突然出现在陌生的地方心中本就慌乱,眼见自己的手竟然穿身而过,更是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后退几步。

  “你是什么怪物。”

  “怪物?”那人露出一副十分震惊的样子,伸手指了指自己,“你说我是怪物?你见过我这么好看的怪物吗。”

  突然出现的人气鼓鼓的看着宫远徵,双手抱胸,十分不满的样子。

  宫远徵十分警惕,这里不知道是什么地方,哥哥也不在,这人奇奇怪怪的也不太正常,还是小心为妙。

  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我为什么会在这?还有,你是是什么人?”

  那人扬扬眉,“小屁孩问题还挺多,不过,看在你长得好看的份上我就不吝赐教了。”

  宫远徵恶狠狠地瞪他,谁是小屁孩!怎么办,手好痒啊,好像毒死他啊。

  然而那人却并不畏惧这位徵宫宫主状似狠厉的样子,实在是他这恶狠狠地表情放在那粉雕玉琢的小脸太过可爱了些。

  不仅不吓人,反而像是一只呲着奶牙装凶的幼兽。

  “这里是你的脑海世界,你之所以在这是因为你陷入了昏迷,我把你的灵识拉了进来,至于我嘛——”

  那人卖关子的拉长了声音,顿了一会儿才开始说道:“我是——神仙。”

  宫远徵先是有些震惊的瞪大了眼睛,随即就是一副看神经病的样子看着对面的人,这人怕不是个疯子,或者傻子才对。

  “就知道你不信,你且看好了。”

  那人也不介意,反而是一副早就猜到的样子,然后旋身一转。

  身上的白色衣袍变成了玄色锦衣,本来半披的长发高高竖起,原本灵动稚气的面容变成了严肃冷峻的模样,眉目凌厉,抬眼看向宫远徵的瞬间,宫远徵已经愣在了原地。

  哥哥!?

  “怎么样,是不是和你哥哥宫尚角一模一样?”

  他双臂一抬,开口的瞬间就破了宫尚角的气质,但外貌确实明明白白宫尚角的样子,一点细节都不差。接接着他又是一转身,变成了宫子羽的模样,一会儿的功夫,他已经变了三四个模样,看得宫远徵眼花缭乱,根本反应不过来。

  “幻术,一定是幻术,说,你是不是给我下毒。”宫远徵觉得自己一定是陷入到了幻术里面,这绝对不是真的。

  “好吧,小可爱警惕心还挺高,不过没关系,本神仙上知五百年,下知五百年。你且听我慢慢道来。”

  接着那人开始事无巨细的介绍起了宫远徵的生平,还有宫门的所有事情,他都是了如指掌。

  这边宫远徵被这个突然冒出来的“神仙”一再刷新认知,连小可爱这个名字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
  另一边地牢里的侍卫们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  宫远徵进地牢前,他哥哥宫尚角可是明晃晃的做了威胁的,角公子无论是在宫门还是在江湖上威望都不是一般的高。

  再加上宫远徵徵宫宫主的身份在那摆着,自从她进了地牢,别说是严刑审问拷打了,就是半点不恭敬,他们也是不敢的。

  但是,但是这位小公子,刚刚明明还好好的呢,谁知道不过片刻的功夫竟突然晕倒在地了。

  侍卫们诚惶诚恐的唤了几声,也不见他有所反应,进去简单的检查了一下也没发现问题。

  但宫远徵就是不醒,无声无息的躺在地上,若不是还有呼吸在,侍卫们又要以为这位小公子……

  没办法,事关重大,他们只能先去禀报给了宫子羽。

  宫子羽是和宫紫商一起来的,两人第一反应就是这宫远徵耍了什么花招,但是两人言语试探了几次,宫远徵都是毫无动静。

  这小毒物不应该有这么强的忍耐力才对啊,难不成是真晕了?

  宫子羽询问的目光看向宫紫商。

  “看我干什么,我又不会医术,你给他看看啊,好端端的怎么会晕倒呢。”

  宫紫商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冲着躺在地上的宫远徵努了努嘴。

  宫子羽这才如梦初醒的去给宫远徵诊脉,但是脉象平稳,明明没有任何问题啊。

  “他就是装的吧。”宫子羽满脸问号。

  “装的?刚刚咱们把宫尚角都说死了,他都一点反应都没有,怎么可能是装的。”

  宫紫商无语,金繁见他们两个实在不着调,开口说道:“要不要请医师来看看。”

  “那万一惊动了宫尚角怎么办。”

  “就是啊,宫二那个死鱼脸护这小毒物跟护眼珠子似的,能把他关进了已经是踩着他底线了,万一让他知道他宝贝弟弟在咱们这出了事,还不得把羽宫房顶掀了。”

  宫紫商想起宫尚角发火的样子,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胸口,然后又借机倒在了金繁身上。

  宫子羽也犯了难,这宫远徵,早不晕晚不晕,偏偏这个时候晕,这哪是晕倒啊,这简直就是变相的给他捅刀子啊。

  这边他们还在左右为难,另一边宫尚角已经查清了贾执事的情况,特意带了一件厚实的大氅来接宫远徵。

  侍卫来报角公子来了的时候,宫子羽和宫紫商不约而同的咽了口口水,完了,说曹操曹操到,这也太会挑时间了。

  宫尚角一进地牢就察觉到不对劲。

  宫子羽宫紫商一脸紧张的站在他身前,“宫尚角,你,你怎么突然来这了,你现在不是应该在调查贾执事一案吗。”

  宫尚角冷冷的看着他们,“事已查明,远徵弟弟是冤枉的,我来接远徵弟弟回去。”

  他本不愿和他们多费唇舌,但这两人好似有病一样挡在他身前。

  “你,你说查明就查明了,证据呢?”宫子羽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极力表现出理直气壮的样子。

  “就是就是,怎么能只凭你一面之词呢。”宫紫商也开口应和。

  金繁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总感觉越是瞒着,越容易出事啊。

  宫尚角蹙眉,“证据已交至长老院,远徵弟弟在哪?”

  宫子羽感觉自己冷汗都要下来了,也许是极度紧张下突然就脑子灵光了,知道在胡搅蛮缠下去对自己百害而无一利。

  “那个,其实是这样的,本来我们也是要去找你的,小毒,不是,远徵弟弟他,他发生了一点小意外。”

  宫尚角霎时间眸若寒冰,看向宫子羽的目光像是淬了毒的刀子一样,嗖嗖的往他身上扎。

  “远徵弟弟在哪?”

  宫子羽宫紫商默契的低下头,然后同步的转身指向身后的地牢里面。

  宫尚角目光一凝,疾步走了进去,古井无波的脸上难得露出了担忧之色。

  “远徵弟弟。”

  牢门并未关上,宫尚角径直进去把毫无生气躺在地上的宫远徵半抱到怀里。

  “怎么回事!”宫尚角疾声厉色的看向宫子羽三人。

  “不管我的事!”宫子羽宫紫商连连摆手。

  “我们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,怎么叫都叫不醒。”

  “就是就是,我们正准备去找你呢。”

  宫尚角担忧的看着怀里的人,“远徵弟弟。”

  宫尚角摸了摸宫远徵的脸,见他毫无反应,展开手中大氅将人裹住之后打横抱起。

  “宣医官去角宫。”

  宫尚角冷厉的声音让宫紫商打了个寒颤,见他远远离开才松了口气。

  宫尚角走的很快,身后的侍卫要小跑着才能跟上。

  到达角宫后,医官已经在侯着了,上官浅也立在门前。

  “角公子,我听下人们叫了医官来,可是出了什么事,这是,远徵弟弟?”

  上官浅一看见宫尚角就柔柔弱弱的凑了过去,轻声细语具是关心之言。

  宫尚角却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她,径直把宫远徵抱到了屋内。

  “还不快来给远徵弟弟诊治。”

  医官不敢怠慢,连忙上前,然而宫远徵脉象平稳,并无任何问题。

  医官额头上的冷汗已经出来了,这,这……

  “到底如何!”

  宫尚角厉喝一声,医官身子一颤。

  上官浅跟着进了屋子,这是她第一次见宫尚角发火,虽然他一向冷冽,但却很少这样明显的展露怒气。

  “徵公子,脉象平和,并无,并无大碍……”医官颤颤巍巍的开口。

  “并无大碍?远徵弟弟现在昏迷不醒,你跟我说并无大碍?”

  宫尚角声音不大,但里面蕴含的杀意却显而易见。

  “角公子息怒,老奴,老奴医术不精,看,看不出问题……”

  医官整个人匍匐在地,若是别人他尚敢糊弄几句,但是涉及宫尚角和宫远徵他却是半点虚言也不敢的。

  “废物,来人,拖出去。”

  宫尚角低声呵斥,又让人去后山请月公子。

  然后月公子来了后却仍是看不出任何问题。

  上官浅温声安慰也被宫尚角骂了出去,整个宫门的医官都被召了过来,但无一例外看不出问题。

  宫尚角满腹的担忧和怒气越积越多,下人们大气都不敢出。

  宫子羽被迁怒挨了顿结实的揍,羽宫被盛怒之下宫尚角拆了一半。

  然而宫远徵还是没有一点醒来的迹象,宫尚角整夜整夜的守在他身边。

  他现在很后悔,他就不该放任宫子羽带走远徵,那样远徵或许就不会出事了。

  或者,他早一点去接远徵……

  角宫现在是人心惶惶,宫门也因为宫远徵突然昏迷不醒,宫尚角发疯弄得乱七八糟。

  然而这一切宫远徵却是不知道的。

  他正聚精会神的听着宫门的故事,这里面还有许多他不知道的辛秘,知道了这些,对哥哥一定有帮助。

  天衣说的口干舌燥,宫远徵听的津津有味。

  “我说,你现在到底信不信我啊。”天衣无奈的说道。

  “嗯——”宫远徵沉吟片刻,然后说道:“半信半疑吧。”

  “你!”天衣无语,这小屁孩怎么这么麻烦啊。

  “我还不知道你的目的呢,你把我弄到这来,想干什么?”

  宫远徵虽然已经基本相信这人的身份不凡,但却不知道他有何目的,想要做什么,心里还是存了一分怀疑。

  “受人所托,来帮你的。”天衣说道。

  “受谁所托?为什么帮我?帮我什么?”宫远徵问了一连串的问题。

  “这个嘛,他的身份我不方便说,不过你放心,我不会害你,至于帮你什么,你想要什么,我就可以帮你什么。”

  宫远徵从不相信运气一事,也不相信会有所谓的神仙平白无故的帮助自己。

  “我怎么知道你不是为了害我而来。”

  “我知道你不会相信我,你可以把我当做一个合作的人,也可以提防我,日久见人心,咱们来日方长。”

  天衣并不介意他的怀疑,然而觉得这很正常。

  宫远徵倒是没想到他能说出这样的话,有些意外的扬扬眉。

  “现在当务之急是你先醒过来,你现在在外面已经昏迷了三日了,你要是再不醒的话,估计你哥哥就要把宫门给掀了。”

  “什么!?”宫远徵懊恼的拍拍头,自己竟然没有想到这一方面,自己平白无故的昏迷不醒,哥哥一定急坏了。

  不过,想到哥哥为自己着急,他心里又甜滋滋的,哥哥还是很在乎自己的。

  “那你还不快送我出去。哥哥一定担心坏了,你做什么把我弄在这这么长时间。”

  天衣气结,可不是你听故事的时候了,这怎么还吃饱了饭骂厨子呢。

  天衣没好气的拍了宫远徵额头一下,宫远徵刚想骂他就觉得身体被不受控制了拉扯了出去。

  “神经病,谁让你拍我头的!”躺在床上的宫远徵猛的坐起来,因为长时间没说话,声音哑哑的,本来的愤怒指责变得跟撒娇似的。

  宫尚角刚处理完了宫门事物,忧心忡忡的来看宫远徵,刚走到门口,就听见宫远徵的声音。

  来不及思考,就跑上前推门进去,果然见宫远徵醒了,正愤愤不平的坐在床上。

  “远徵弟弟!”宫尚角几步走到床前,惊喜的看着醒过来的宫远徵。

  “哥哥!”

  宫远徵一开始还有点没反应过来,看见宫尚角跑过来当即就要下床。

  “别动,你刚刚醒,在床上躺好。”宫尚角按住想要起来的宫远徵,面色随是如常,但眼中的惊喜却十分明显。

  “哥哥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宫远徵看着宫尚角眼底的青黑,心中十分自责,都怪自己,害得哥哥为自己忧心。

  “这是什么话,你无故昏迷,我怎么可能不担心,宫门的那些庸医竟看不出原由。”提起那些医官宫尚角眸子微冷。

  宫远徵有些心虚,能看出来就怪了。

  “哥哥,也不怪他们,我这次是因为……”

  宫远徵犹豫的开口,话刚说一半,耳边就传来一阵声音。

  “不能说!我跟你说的话都是天机,天机不可泄露,你要是跟你哥说了你哥会遭天谴的!”

  天衣的声音突然传来,他知道宫远徵最在乎什么,也知道怎么才能阻止他。

  宫远徵连忙捂住嘴巴,宫尚角疑惑的看向他。

  “远徵弟弟怎么了?可是有哪里不舒服,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  “我,我是想说,我这次昏迷,是因为……”宫远徵大脑极速,早知道就不多嘴了。

  宫尚角什么人,自然看出他有所隐瞒了,像是想到了什么,目光沉沉的开口:“你是不是又拿自己试药了。”

  不怪宫尚角会这样想,实在是宫远徵在这方面是个惯犯,他一向觉得自己亲自试药才能把药性掌握到极致。

  但宫尚角对此却是明令禁止的,一见他吞吞吐吐的样子,他第一反应就是他又偷着试药了。

  “对,对……”宫远徵正愁想不到借口呢,没想到哥哥给他想到了办法。

  他兴致勃勃的点头,眉毛飞到一半看到他哥阴沉似水的目光,一下就哑了火。

  “我错了,哥哥。”眼角眉梢都耷拉了下来,嘴角也变得向下,委屈巴巴又小心翼翼的去偷看他哥的反应。

  宫尚角被他这幅小模样弄得没脾气,不过该告诫还是告诫的。

  “远徵弟弟如今长大了,哥哥的话也不听了。”宫尚角轻声开口,低垂着眼眸,一副落寞的样子。

  “不是不是,我怎么会不听哥哥的话呢,我最听哥哥的话了,哥哥,这次是个意外,我保证,以后绝对不会在发生了,我发誓!”

  宫远徵最看不了他哥心情不好了,连连举手发誓。

  不过他也留了个心眼,只说是不会在发生这样的事,却没有说是以后不会在试药了。

  宫尚角见他一脸紧张觉得有些好笑,远徵弟弟还是这么可爱。

  白净幼态的小脸上满是认真的神色,小心的看着他哥的眼睛,生怕他哥生气。

  “我相信远徵弟弟不会无缘无故让哥哥伤心,不过这次你确实是吓到哥哥了,以后万不可在如此莽撞了。”

  宫尚角摸了摸宫远徵的头,这让宫远徵有点受宠若惊。

  虽然他哥平时十分宠他,但这种亲昵的举动却很少,宫尚角为人高傲冷峻,即便是面对最亲近的人,也是鲜少露出柔软姿态。

  看来自己这次真的吓到哥哥了,想想也是,若是哥哥突然无缘无故的昏迷,而且怎么也查不出原因,更是没有清醒的迹象。

  自己恐怕也要急疯了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宝子们给点反馈,点赞评论都可😘

  彩蛋小剧场,与正文无关,看不看都可。

评论(40)

热度(5220)

  1. 共3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